車是?
Feb 29, 2024

【車勢星聞】《鹽水大飯店》劇中多人入獄,首映會特別準備了豬腳麵線饅頭為劇組「消災解厄」

公視台語台《鹽水大飯店》舉辦首映記者會。導演鄭文堂、林志儒、演員張耀仁、吳子霏、蔡昌憲、黃迪揚、洪毓璟、方文琳、謝銘祐、許莉廷、喬湲媛、謝麗金、溫吉興、孫綻、黃鐙輝、梁湘華、江宏恩、林乃華、鄭家宜等盛裝出席。
【車勢星聞】《鹽水大飯店》舉辦首映記者會。(圖:公視台語台提供)
【車勢星聞】《鹽水大飯店》舉辦首映記者會。(圖:公視台語台提供)

鹽水大飯店》劇中許多人因參與政治而被捕下獄,因此首映會特別準備了「豬腳麵線饅頭」,要為劇組眾人消災解厄,也象徵台灣的民主自由已撥雲見日、否極泰來。現場更播出精彩片花讓現場觀眾搶先一飽眼福。片花中,有一場蔡昌憲與劇中老婆喬湲媛的婚禮戲,蔡昌憲透露當時這場戲拍攝是在池子邊,他被大家拋起來恭喜,但其實心情很複雜,「因為我除了全心全意感受幸福外,又有點擔心大家太興奮會把我拋進池子裡,很緊張啦!」現實中他認為婚禮中最幸福的瞬間就是新人進場,「因為全場目光都專注在新人身上,真的會非常感動,有種時間慢下來的感覺。」導演鄭文堂分享與林志儒導演的感情是1980年代,因一起工作而漸漸有了革命情感,兩人一起導戲的情感也展現在作品及演員身上。林志儒也感性地表示,這是一部浪漫的作品,也因為他是客家人,所以在作品中不忘挹注客家元素,讓這部作品成為文化多元的作品。鄭導演也強調,雖然故事以男生主演為主要故事線,但其實劇中包含方文琳、吳子霏、謝麗金、林乃華、梁湘華等女性角色,是在時代背景中最溫暖堅定的支持,是齣女性力量強大的作品。戲裡張耀仁、黃迪揚、蔡昌憲、洪毓璟從小一起長大,出身背景各有不同,而作為四人中唯一出場就成家的人生勝利組,蔡昌憲對自己飾演的仁煌給予高度評價:「不是我自誇,鹽水F4裡面當然是仁煌最適合當男友,他是最早婚的,家庭觀念好,顧家又懂得體貼另一半。」但當被問到會不會介紹仁煌給女兒小菜心,他馬上護女心切拒絕:「如果是小菜心的話,30歲以前都不可以交男友,我是不會介紹鹽水F4給他的,哈哈哈哈!」現實中也有女兒的黃迪揚同樣投蔡昌憲一票,狂讚他「會主持!人又好又會演戲又會唱歌!根本是全能型藝人!」,不過可惜蔡昌憲已婚,只能把希望放在小菜包身上。 黃迪揚在劇中家道中落,不得已當討債小弟過活,後來還與張耀仁一起被關。這樣的他在朋友眼中歡樂、在工作時陰狠,但在獄中又能溫柔照顧文欽,豐富立體的角色內涵,讓黃迪揚認定阿德就是他的「夢中情角」,還跟觀眾喊話「我很喜歡這個角色,大家看了一定也會很喜歡」。黃迪揚認為:「在朋友眼中歡樂一直是阿德的人設與生存方式,因為能歡樂就不要爭吵與悲傷」,他個人則更偏愛演出阿德溫柔的一面,不只因相較其他兩種形象更加內斂,更因為他對文欽的關懷是真實發自內心,展現了他對友情的珍惜。《鹽水大飯店》將於2024年3月3日晚上八點在第14頻道公視台語台全球首播,Netflix、公視+同日跟播上架。

【車勢星聞】《鹽水大飯店》舉辦首映記者會。(圖:公視台語台提供)
【車勢星聞】《鹽水大飯店》舉辦首映記者會。(圖:公視台語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