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Jan 15, 2024

【車勢星聞】《華麗計程車行》以車行為中心,勾勒出笑中帶淚的溫情、親情與愛情

LINE TV、華視戲劇《華麗計程車行》劇情以「車行」為中心,勾勒出小人物之間笑中帶淚的溫情、親情與愛情,媒體特映會上主演群曹佑寧、黃冠智、郭子乾、楊麗音、程予希、游安順、林嘉俐、伊正、孫綻、黃舒湄、何思靜、童毅軍、紀欣伶、滿嬌姨(王滿嬌)一同出席並於映後座談分享拍戲時的幕後小故事。
【車勢星聞】《華麗計程車行》以車行為中心,勾勒出笑中帶淚的溫情、親情與愛情。(圖:華視、Line TV提供)
【車勢星聞】《華麗計程車行》以車行為中心,勾勒出笑中帶淚的溫情、親情與愛情。(圖:華視、Line TV提供)

《華麗計程車行》以嘉義畫家陳澄波的畫作當作開場,帶出嘉義地方的濃厚色彩,配上男主角曹佑寧的旁白:「我敢大聲說,我跟名畫家陳澄波絕對有關係,雖然我跟他的年代差了快八十年,但是他的畫作裡面,都是我很熟悉的地方,不管是街道、火車站、公園、噴水池,都是我從小看到大的,這就表示,我跟她在同一個故鄉長大,說不定還吃過一樣的雞肉飯,我們都是嘉義的年輕人,這就是我的故鄉,嘉義。」同時,一輛黃色計程車上路,畫作和嘉義市容融為一體,切換成真實世界,進而揭開《華麗計程車行》的序幕曹佑寧在劇中飾演郭子乾與楊麗音的大兒子「陳柏文」,原本預計和女友程予希一起到英國留學,豈料遇上921大地震與家中變故,加上考試接連失利,讓他的人生直接進入低潮期,對於未來感到迷茫,好在有家人、愛人相挺,讓他能面對諸多充滿變數的人生課題,曹佑寧看完首映,感性的說:「很開心可以演到陳俊文先生的原型人物,因為年輕人會很常遇到同樣的事情,比如說你有夢想,但礙於現實,受到一些束縛,要在夾縫中求生存,其實很辛苦,可是為了完成夢想,要抱著不要放棄的想法!很開心可以在這部戲裡面體會。」郭子乾飾演的車行「董仔(台語:老闆)」阿三哥,因患有糖尿病,又愛打牌、應酬、偷吃東西,搞到頻頻住院,光在正片精華當中,就送醫三次,氣得老婆「董娘」楊麗音不只準備好離婚協議書,還離家出走。楊麗音笑談在醫院對戲時,自己最難忘的一幕,便是郭子乾知道自己做錯事,會默默裝無辜來討好楊麗音,像是對她說:「不要生氣了,妳說的條件我都答應了,還有兩個兒子做見證。」曹佑寧與黃冠智也會幫忙說話:「對,爸不會再去(賭博)了!」一家人互動感覺特別可愛華麗計程車行》將於2024年2月18日起每週日晚間10點Line TV、華視同步首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