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Apr 19, 2023

【車勢星聞】《鹽水大飯店》方文琳跑太快讓警察追不到

由鄭文堂、林志儒導演共同執導的公視台語台時代愛情劇《鹽水大飯店》,日前於高雄殺青,演員們歷經兩個多月在台灣各地的辛苦拍攝,建立起深厚的革命情感。
【車勢星聞】《鹽水大飯店》方文琳跑太快讓警察追不到。(圖:公視台語台提供)
【車勢星聞】《鹽水大飯店》方文琳跑太快讓警察追不到。(圖:公視台語台提供)

《鹽水大飯店》劇中飾演男主角文欽的張耀仁被稱讚入戲最深,還與蝴蝶一起飆戲。飾演文欽好朋友的蔡昌憲則是因為關心困在角色情緒的張耀仁與壓力太大的洪毓璟,被兩人認證為暖男。蔡昌憲自己則十分滿意劇組伙食,還收到好友禾浩辰與「姐姐」安心亞的探班點心,讓他覺得很幸福。吳子霏也難忘地說:「連拍戲用的豬腳都很有家的味道,我下戲後直接打包帶走。」飾演男主角文欽母親的方文琳,拍攝過程非常坎坷,從第一天拍戲就鼻子過敏不對打噴嚏,也因為風很大,毛孔與眼睛總是佈滿沙子。她好氣又好笑地分享,她平常有跑步習慣,有一場警察追捕戲,因為自己跑太快警察追不到而NG,接著又因為追逐過程,手臂被反折而受傷,她回家後趕快沖熱水、轉動手臂、貼貼布持續三四天才好轉。在劇中飾演反派的黃鐙輝拍攝妹妹婚禮時,也遭受了「皮肉之苦」:「我手扶在禮車車門跟妹妹離別時,演媒婆的居然直接關門夾我的手,我痛到喊卡!」讓他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