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Mar 16, 2022

【車勢星聞】許常德買不到高鐵票尋交通車,郭子:「好啊!但,我不會開車…」

三十年前許常德與郭蘅祈(郭子)合作相識,三十年後,互相成就的兩人將相繼於4/1、4/2在台北及高雄舉辦演唱會及說唱會,許常德說:「連假期間現在已經買不到高鐵票了,到時,郭子你要開夜車送我下去喔!」郭子反嗆:「好啊!但,我不會開車…」展現出兩人的好請感!
【車勢星聞】許常德與郭蘅祈(郭子)將相繼於4/1、4/2在台北及高雄舉辦演唱會及說唱會。(圖:寬寬整合行銷提供)
【車勢星聞】許常德與郭蘅祈(郭子)將相繼於4/1、4/2在台北及高雄舉辦演唱會及說唱會。(圖:寬寬整合行銷提供)

許常德與郭蘅祈(郭子)兩人不只是合作無間的工作夥伴,也是相互扶持三十年的老友,但兩人卻從來沒有吵過架。「大部分先有詞再譜曲,通常會說『這個字少一點』之類的,但他從來沒有改過我的詞。然後他的旋律給我,我也是一個旋律都沒有改變。」許常德分享了兩人合作的默契,連自己都覺得非常難得。郭子也補充道:「我只要『啦啦啦』先有一個旋律給他,他居然也可以把它寫出來,旋律完全不用再改就弄完了!」可以說兩人就是彼此的伯樂。也因為這份難能可貴的相知相惜,才促使了那些九零年代經典情歌的產生。兩人也分享了其中一首合作歌曲〈日光機場〉的創作故事。許常德說:「那時候,我明天要去日本拍許茹芸的MV,結果他今天給了我一首歌,我覺得不錯,就給我們老闆聽,我們老闆就說換這首歌當主打歌。」收到這個消息,郭子立刻去把編曲弄好,然後一早送到機場給郭常德,請郭常德在飛機上填詞,歌名也是因此而來。想起那次的回憶,郭子不禁驚呼:「真的是嚇死人的經驗!」許常德與郭子的合作模式經常就是如此地「趕」,但兩人都是很能專注在工作當下的類型,因此作品品質依然可以維持得很好。而在三十年後,兩人仍對當時的各種趣事歷歷在目,也對於接下來的演唱會非常期待。至於現場到底會帶來什麼樣的內容?兩人透露,會演出許多兩人的合作歌曲,也會有一首全新的合作曲,並開玩笑總結道:「想聽歌的就來郭子這,想聽練肖話的就去許常德那裡。」此外,兩人也互虧,要聽歌就去郭子的演唱會,要聽說愛情故事,就來許常德的場,但是,如果許常德去當嘉賓說太久怎麼辦?郭子去許常德演唱會唱太多怎麼辦?郭子對許常德說:「你是邪教教主,不害怕,但我的場,你不要亂啦!」現場哄然大笑!但無論如何,想必兩人都會盡心盡力帶給觀眾最好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