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May 31, 2021

【車勢星聞】乱彈阿翔、詹雅雯合作〈咱攏是囝仔〉,錄音時猛打嗝才完成演唱

出道20多年的乱彈阿翔與知名音樂人許常德,近日與詹雅雯共同推出為台南南鯤鯓代天府創作的歌曲〈咱攏是囝仔〉,這也是雙金組合乱彈阿翔、詹雅雯的首度合作。
【車勢星聞】乱彈阿翔(右)和許常德(左)邀請詹雅雯(中)演唱為台南南鯤鯓代天府創作的歌曲〈咱攏是囝仔〉。(圖:寬寬整合行銷提供)
【車勢星聞】乱彈阿翔(右)和許常德(左)邀請詹雅雯(中)演唱為台南南鯤鯓代天府創作的歌曲〈咱攏是囝仔〉。(圖:寬寬整合行銷提供)

乱彈阿翔表示因為歌曲必須在兩週內完成,當初很猶豫是否要接下,雖然時間緊迫但奇怪的是內心卻很從容,因此受邀後的隔天一早就將歌曲完成,甚至為了在歌曲中增加創新元素,邀請外籍歌手Tooly小畢演唱英文歌詞。有默契的乱彈阿翔許常德在通電話時笑說,兩人竟不約而同屬意這首歌讓嗓音獨特的詹雅雯演唱,然而起初她因身體抱恙,加上口腔疾病又要捨棄原有唱法,感到沒有安全感一口回絕邀約,在兩人鍥而不捨的徹夜說服後才答應。這次合作乱彈阿翔對於詹雅雯有很多想像,希望她能別於以往的演歌式唱法,意味必須拋去唱功、拋去特色回歸初心,讓她有不小壓力。乱彈阿翔憶起詹雅雯在錄音室演唱〈咱攏是囝仔〉這首歌中的一句:「維護眾生」時,轉音無論怎麼唱,都覺得欠缺滋味,直到詹雅雯突然感受到王爺加持開始猛打嗝,甚至還傳染在場的人都止不住打嗝意,才意識到原來的唱法才是王爺冥冥之中的旨意,隨後便順利完成演唱,也在辛苦唱完後,給乱彈阿翔許常德一個大大的擁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