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Jan 14, 2022

【車勢星聞】17Live攜手華納進階音樂課程第二季,戴愛玲親授唱功秘訣

17Live為持續打造未來音樂明星,持續攜手華納音樂一起幫助優質極具潛力的17Live音樂新星,戴愛玲應邀加入擔任進階音樂課程導師,主要任務幫助放空先生、沐容Alice、則則仙女吃炸雞、城之內Arri等四位音樂Liver學員精進音樂創作及製作上的專業能力。
【車勢星聞】戴愛玲擔任音樂課程導師。(圖:17Live提供)
【車勢星聞】戴愛玲擔任音樂課程導師。(圖:17Live提供)

戴愛玲說「我是抱持來學習來分享的心情,因為現在很多年輕一輩都很有才華值得我學習,也分享我這些年演唱的一些心得。」 戴愛玲老師主導進行的幾次課程架構主要在創作發想、創作優化及創作發行等方面的指導,學員們在一個月課程期間依各自選定主題及曲風逐步完成一首自創曲的創作,並由專業製作人協助完成曲目雛形。除了自身經驗的傾囊相授,戴愛玲也邀來華納同門師弟音樂才子歌手Sam Lin助陣教學,一起帶著學員們前進錄音室,讓他們透過親身體驗專業的錄音配唱更加了解自己的聲音特質及個人特色,在錄音室當天因設備臨時有些狀況,導致原定錄音內容無法進行,Sam Lin即刻應變現場找到keyboard和吉他,開始即興彈唱,學員們想唱什麼他就彈奏什麼,現場展現創作音樂才子實力及個人魅力,意外讓學員們也從這個經歷學到「享受音樂」是成為一位優質歌手的核心。戴愛玲說因為疫情關係,很多歌手都需要多一點可以演出的機會,我覺得唱歌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最後不忘對幾位學員說「你們要相信自己,追求夢想過程是非常美的事,雖然這個過程真的不知道會跌幾次跤,但每次一定都會有所獲得,每次的獲得你都要記在腦裡、放在心裡,因為以後你可以比別人爬得多高,那都是靠自己的努力,我們都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