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pr 21, 2020

Hyundai Veloster N將2.5升渦輪引擎,馬力上看300匹!?

Hyundai怪傑鋼砲Veloster,以兩側獨不對稱車門為最大特色;日前韓國汽車媒體披露高端性能的Veloster N將有機會換裝全新動力,最大馬力可望上看300匹!

韓國汽車網路媒體Koreancarblog日前公布了一組間諜照,在一輛Veloster N測試車,車門上貼著一張寫著2.5 Turbo Engine T-GDi的白紙,研判可能是換裝2.5升渦輪引擎的Veloster N。

目前Veloster N所搭載2.0升渦輪增壓引擎,具備250 hp和最高275 hp之最大馬力,但Hyundai似乎有意將搭載在新Sonata N-Line,以及泛用於Genesis品牌的Theta III 2.5升引擎運用在Veloster N上,這具引擎在Genesis G80上有304hp/43kgm之動力輸出設定,若是讓Veloster N換上該具引擎,立刻可升級至300匹等級鋼砲,而外界認為該具引擎的引擎應不僅於此,若需要配置在更高等級的車款上時,動力輸出應有可調至350hp的能耐。

由於現行第二代Veloster甫在2019年才上市,所以Veloster N與Theta III 2.5升引擎的組合,應該仍在原廠測試階段,所以短期內推出新車型的機率不高,畢竟通常更換動力配置大多至少要等到中期改款時,才會進行,至少也等個3至4年的時間,但Hyundai有沒有可能就是要推出更高階的Veloster N強化版車型,那就敬請期待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