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09, 2020

2020 World Car Awards入圍名單出爐,Mazda年度風雲車聲勢高,Porsche有望是大贏家

於車壇非常具有指標意義的World Car Awards,日前公布了各獎項的入圍名單,其中Porsche在五個獎項類別中入圍三項,有望成為獲獎最多品牌,而入圍兩項的Mazda更是年度風雲車大熱門。

World Car Awards於車壇中非常具有指標意義,當中分為「世界風雲車World Car Of The Year」、「世界豪華車World Luxury Car」、「世界性能車World Performance Car」、「世界都會車World Urban Car」及「世界設計車World Car Design of the Year」等五大獎項,無論是任一獎項,對於獲獎品牌與車型都能提高聲勢與帶動銷售成長等效果,日前也公布了2020年World Car Awards各類別獎項入圍名單。

各獎項在評審投票表決後會有三款車進入最終爭奪,其各獎項入圍名單分別為

世界風雲車World Car Of The Year:Kia Telluride、Mazda CX-30Mazda3

世界豪華車World Luxury Car:Mercedes-Benz EQC、Porsche 911Porsche Taycan

世界都會車World Urban Car:Kia Soul EV、Mini Electric、Volkswagen T-Cross

世界性能車World Performance Car:Porsche 718 Spyder/Cayman GT4、Porsche 911Porsche Taycan

世界設計車World Car Design of the Year:Mazda3、Peugeot 208 和 Porsche Taycan

Mazda有望靠Mazda 3與CX-30,以高機率奪下年度風雲車獎項。
Mazda有望靠Mazda 3與CX-30,以高機率奪下年度風雲車獎項。
Porsche有許多車款都有入圍,其中性能車獎項更是一手包辦入圍名單。
Porsche有許多車款都有入圍,其中性能車獎項更是一手包辦入圍名單。

從入圍名單來看,MazdaMazda 3入圍風雲車與設計類,其中於風雲車獎項還有同品牌CX-30,也因如此讓Mazda奪獎聲勢相當高。而Porsche聲勢更高,於五個獎項類別就入圍三項,更在九個入圍名單中佔了六個名額,其中更有趣的是性能車獎項,入圍名單全由Porsche包辦,使其最終哪款車得獎榮耀都屬於Porsche,這也讓Porsche有望是今年最大贏家。

而各獎項得獎名單將於4月的紐約車展公布,不過由於現在新冠肺炎疫情尚未趨緩,還不確定紐約車展是否還會如期舉辦,但得獎名單還是會依約公布。

Soul EV、Mini Electric與T-Cross將角逐年度都會車。
Soul EV、Mini Electric與T-Cross將角逐年度都會車。
年度設計車獎項入圍名單實力都很強。
年度設計車獎項入圍名單實力都很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