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20, 2020

Jaguar Land Rover Project Vector概念車以打造零排放安全的環境而生

從現今發展趨勢可以了解未來將會走向自動化與電動車,而Jaguar Land Rover日前推出的Project Vector概念車則是預覽未來藍圖,也預告打造零排放、自動化、更安全的交通環境為目標。

今日科技明日未來,從現今科技發展趨勢來看,未來各產業及汽車都會走向電動與自動化,這點從各汽車品牌所推出的概念車就能得知,而日前Jaguar Land Rover也帶來了Project Vector概念車,不僅讓消費者先行預覽未來汽車設計藍圖,也預告了未來品牌策略。

首先從Project Vector概念車外型來看,方正的造型設計像極了交通運輸工具,沒錯,交通運輸工具確實是Jaguar Land Rover在設計Project Vector的方向,但這只是Project Vector其中一項用途,除了作為交通運輸工具,車內座椅靈活的配置能讓Project Vector擔任物流運輸,也能用於一般消費者自用車輛。

JLR Project Vector具有擔任交通運輸或物流等多項用途。
JLR Project Vector具有擔任交通運輸或物流等多項用途。

由於現在各國家各城市發展比重與人口不斷增長,未來大城市勢必只會愈來愈壅擠,因此不少汽車品牌與國家都紛紛規畫共享汽車,而Project Vector除了上述用途外也能用於共享工具,此外僅四米的車身尺碼與左右滑門設計,都有利於降低交通擁擠程度與方便在試區穿梭使用。至於零污染與安全方面部分,Project Vector採用純電動系統,在移動過程中不會產生任何有害物質。而隨著網路科技成長,JLR未來也會與相關產業合作開發車輛通訊傳輸技術,並待道路周邊網路硬體設備到位,屆時當許多車輛具備自動化駕駛科技,其移動方式就會類似像生產線井然有序,相對就能降低交通意外事故。

四米車長與滑門設計利於在擁擠城市穿梭使用。
四米車長與滑門設計利於在擁擠城市穿梭使用。
日後道路車輛都具有自動化價使功能後,交通事故相對也會降低。
日後道路車輛都具有自動化價使功能後,交通事故相對也會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