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24, 2019

不用再猜三寶走向,JLR路徑投影系統會告訴你車要去哪裡

未來車輛勢必會進入自動駕駛時代,除了車輛本身技術與周邊道路設備建立外,日前JLR日前便在研發路徑投影系統,讓行人能得知自動駕駛車的行駛路徑,藉以提升人對車的信任度及安全。

自動駕駛相信於不久後就會逐漸普及運用,而駕駛坐在車內無須親自操作,透過所設定的導航路線,還可從螢幕系統觀看路徑導引,但對於用路人來說卻無法得知車輛的路線,不僅是人為駕駛或是自動駕駛,再未知的情況下都讓用路人無法對車輛感到信任,對此JLR便在研發路徑投影系統。

系統路徑會主動偵測距離,所投影的路徑間距也會主動縮減,並告知行人可放心通過。
系統路徑會主動偵測距離,所投影的路徑間距也會主動縮減,並告知行人可放心通過。

所謂的路徑投影系統則是於車輛外安裝投影設備,並將欲行駛的路線投影至前方道路,而當轉向時投影路徑也會提供相對指示,若偵測前方有行人或其它車輛及物品時其路徑間距也會主動進行縮減,藉以達到提醒用路人目的,此外該系統亦會透過訊號或聲響,來告知用路人車輛已煞車可以放心通過。人對於新科技或新事物不免都會抱持著不信任不安全感,JLR路徑投影系統主要目的便是提高人對自駕車的信任感,打造人車和平共存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