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n 06, 2016

賽車計畫概念再現 Hyundai RM16賽車釜山車展亮相

Hyundai在三年前宣示為了強化品牌的性能形象,特別規劃出N Performance的子品牌,並負責開發世界拉力錦標賽的參賽車輛,這三年間已推出RM14、RM15兩款概念賽車,最近也趁釜山車展之際順勢推出第三款RM16概念拉力賽車。

雖然原廠未透漏RM16的設計是否會套用在市售車上,不過外界紛紛認為會是下一代i30的外觀雛形,且計畫在2017年推出的第一輛N Performance市售車將以RM16為基礎所開發。

RM16與RM15皆以當家跑車Veloster為基礎而開發,RM15承襲相同的引擎蓋、水箱護罩與頭燈設計,不過RM16已採用全新設計,頭燈改以波浪式LED燈條排列,因引擎蓋長度更往前方延伸,故大面積的水箱護罩已不復見,改以長形網狀進氣格欄取代,並在中央噴塗代表N Performance的”N”字廠徽,使得車頭更具賽車氣息。

另外車側與車頂的鈑件也經過微幅調整,但改變最多的仍是重新設計的尾部造型,不同Veloster之處在於尾燈長度延伸至尾門上,並採用與頭燈類似的波浪狀概念,內側燈則採分層階梯狀設計,成功營造出多層次的3D視覺反差,不過尾翼面積縮小並固定在後擋風玻璃上緣,不若RM15外露式大面積尾翼來的有氣勢,但透過更激進的後保桿造型與大面積擴散器帶出濃厚的賽車化外觀。

動力則維持與前代相同設定,搭載具備300匹馬力的2.0升GDI渦輪增壓引擎,搭配的是6速手排變速系統,在全車輕量化與空力套件的加持下,預估0-100km/h的加速成績將比RM15還快上0.1秒的4.7秒,並裝配有電子防滑差速器與主動式尾翼,且車身重心前後分配為43:57,加上僅距地面50公分的底盤高度,優異的操控表現絕對不在話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