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Apr 04, 2019

WRC法國站:結局大翻盤!Hyundai車隊T.Neuville反超從E.Evans手上奪取今年首場勝利。

上周末,WRC法國站於科西嘉島舉行,原先在整個週末表現非常出色、駕駛Ford Fiesta的E.Evans,持續以領先之姿讓大家認為大勢已定,然而在最後賽段遇上爆胎,只得在不停車換胎的情況下,堅持跑完全程,被T.Neuville反超奪下冠軍。

T.Neuville前往頒獎台的時候,還不確定結果如何,T.Neuville表示:「我試圖聯繫上團隊來獲取更多資訊,我們不確定究竟自己是不是已奪下勝利,答案直到我站上頒獎台時才明朗。雖然為Evans感到惋惜,但這是一場精彩的對決。」

E.Evans在接受賽後採訪表示:「雖然這樣的結果很難接受,但這是這項運動的本質,在快速直行的道路上遇到坑洞或一塊石頭都可能會翻(車),我們該試圖解決的是如何將時間損失的傷害降到最小。」

而對於這個結局,排名第二、隸屬Citroën車隊的Ogier則很滿意,在賽前的測試,還無法達到理想的設定,賽車的速度很難與對手抗衡,最終可以獲得全場第二可以說是非常理想的成績。

世界汽車拉力錦標賽第五站的比賽將移至南美洲,於4月25日至28日在阿根廷舉行。

 

最後席位排名及秒數

1. T Neuville / N Gilsoul BEL Hyundai i20 /3hr 22min 59.0sec

2. S Ogier / J Ingrassia FRA Citroën C3 /+40.3sec

3. E Evans / S Martin GBR Ford Fiesta /+1min 06.6sec

4. D Sordo / C del Barrio ESP Hyundai i20 /+1min 18.4sec

5. T Suninen / M Salminen FIN Ford Fiesta /+1min 24.6sec

6. O Tänak / M Järveoja EST Toyota Yaris /+1min 40.0s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