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Sep 25, 2019

如果Jaguar推出超過550匹以上的I-Pace SVR,各位買單嗎?

隨著時代趨勢的轉變,以往高性能內燃機車型也將戰場轉至電動車,其中Jaguar針對高性能車型則有SVO部門所打造的SVR車型,然而隨著I-Pace的成功,Jaguar也計劃要拓展陣容,替I-Pace增加SVR性能版本。

世代的轉變電能系統逐漸取代傳統內燃機引擎,而車迷所熱愛追求的高性能引擎也會就此消失嗎?答案是不會的。雖然動力系統會朝電能發展,但相較於內燃機引擎,電動於性能調校相對簡單,因此車廠並不會因開發電動車而犧牲高性能車型,而Jaguar便是有計劃執行的品牌。

I-Pace於市場的成功讓Jaguar計劃要推出I-Pace SVR車型。
I-Pace於市場的成功讓Jaguar計劃要推出I-Pace SVR車型。

關於Jaguar品牌性能車型則是由SVO部門負責調校並冠上SVR車名,而目前有F-Type SVR與F-Pace SVR等車型,然而隨著休旅車盛行與電動車趨勢,Jaguar也擴增級距推出E-Pace與電動車I-Pace。其中I-Pace不僅是Jaguar首款電動車,於市場表現也有著不俗成績,對此日前就有消息指出Jaguar確定要替I-Pace增加SVR車型,雖然目其沒有多說任何I-Pace SVR資訊,不過從F-Pace SVR的550hp/69kgm性能來看,I-Pace SVR很有可能會從一般車型的400hp/71.4kgm至少提升超過550hp以上水準。

I-Pace SVR若真實現其動力至少勢必有550匹以上水準。
I-Pace SVR若真實現其動力至少勢必有550匹以上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