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18, 2019

Honda e要有新家人了,Honda將開發電動車模組平台

針對電動車市場Honda於日前推出Honda e小型電動車,不過該車僅作為短程代步通勤,然而為了能滿足廣大消費者及市場佈局,Honda也計劃開發電動車模組化平台,並預計2025年上路。

隨著不少車廠已紛紛推出電動車,或著手進行相關業務開發,關於電動車市場Honda也於先前推出了Honda e,嬌小復古可愛的造型獲得相費者高度喜愛,但其電池架構設定僅適用於短程代步通勤,對於有其它需求消費者或其它國家環境就較不適合,對此Honda也有計劃要開發電動車模組化平台,來擴大電動車陣容。

Honda計劃於2025年推出電動車模組平台。
Honda計劃於2025年推出電動車模組平台。

為了能快速及降低成本,模組化平台是勢在必行的任務,對此Honda計劃開發的電動車平台能依照SUV、房車或CUV等不同車型進行尺碼伸縮,並且依所需行駛里程來配置相對應電池數量,另外架構部份其電動平台據報導可能會採後置馬達,後輪驅動設定,並且維持50:50配重比例,藉以保持Honda一直以來所強調的操控本質,當然如果針對戶外用途車型,也能於前輪在配置電動馬達以達到四輪驅動,而目前這項模組平台計劃,Honda也預計將於2025年推出。

與一般模組平台相同,能依不同車型進行放大縮小及電動數量。
與一般模組平台相同,能依不同車型進行放大縮小及電動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