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08, 2019

【日內瓦車展】以後充電不用慢慢等,Piech Mark Zero概念車實現5分鐘快速充電

目前電動車已能達到約30分鐘可充80%電量技術,但本屆日內瓦車展中來自瑞士的新創公司Piech所推出的Mark Zero電動概念車則帶來新技術,除了擁有跑車般的外型,最大特色便是指要五分鐘便能完成80%電量快充技術。

關於瑞士Piech新創公司或許度多數人來說相當陌生,該公司是由Rea Stark Rajcic與Anton Piech於2016年成立,其中Anton Piech還是前Volkswagen集團主席Ferdinand Piech的兒子。

說到這款Mark Zero電動概念車有著結合復古與現代元素的跑車造型,其中動力系統更是該車最具特色的部分。Mark Zero電動概念車於前後軸分別搭載提供201hp輸出功率的電動馬達,並且具有482近500公里的行駛里程,然而這還不是最厲害的。有別於現行電動車30分鐘達到80%電量的快充技術,Mark Zero概念車所搭載的電池是與Desten Group和青島Tgood一同研發的系統,除了是藉由氣冷降溫外,同時還能降低約200公斤的重量,最重要的更是擁有五分鐘即能完成80%電量補充的快充技術。不過目前Mark Zero概念車仍處於開發狀態,預計2022年能夠進入量產階段,如計劃順利日後還有SUV與Pick-Up等車型。

以目前充電技術來看,30分鐘或許還在可容許範圍內,但倘若日後電動車與充電站等相關設備皆普及後,30分鐘的等待可是會造成大排長龍情況,因此若能控制在五分鐘與現行汽車加油相同時間或許就能舒緩,另外若能開發換電式設計相信也是另一可行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