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25, 2019

Skoda休旅家族新成員名稱正式底定,此”Kamiq”非中國版”Kamiq” !

即將加入Skoda休旅家族行列的最新成員其名稱正式底定,確定與在2018北京車展推出的中國專屬的小休旅Kamiq同名,但從預告片可看出兩者外型有著極大差別,底盤也非同一系列,藉以區隔不同的市場定位。

這次由官方公布的預告片可看出,Kamiq採用的是分離式大燈設計,水箱護罩與C型尾燈造型也更是延續新的家族式面貌而來,基本上整體造型便是源於去年日內瓦車展所展示的Vision X概念車,外觀與同名的中國版有著極大的不同,甚至底盤也是採VAG集團新型小型車專用的MQB A0平台所打造,並非中國版那組舊的PQ底盤。

動力預計與同門兄弟Volkswagen T-Cross共用同樣的引擎系列,有1.0 TSI、1.5 TSI、1.6 TDI這幾款,不過未來也有可能搭載Vision X概念車的48V的後置電動馬達,使其擁有四輪傳動的功能,且完善的主、被動安全配備依舊會是這輛新車的基本要求,目前已確定Kamiq將在3/5日開幕的日內瓦車展上發表,價格部份將略低於大一個級距的Karoq,依歐洲的定價推估約落在1.9萬至2.5萬歐元之間。

圖為去年北京車展發表之中國專屬版Kamiq
圖為去年北京車展發表之中國專屬版Kami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