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18, 2018

不堪虧損,Jaguar Land Rover繼停工後將大裁5000名員工

受到中國市場銷售萎縮,加上柴油車與轎車市場需求下滑等因素,導致Jaguar Land Rover於第三季虧損達9000萬英鎊,對此也不得不做出降低虧損剪稍成本支出的方案。

Jaguar Land Rover之所已於第三季虧損達9000萬英鎊,主要原因來自於中國關稅因素導致降低消費者購買意願,大幅下滑的銷量也對Jaguar Land Rover造成莫大的影響。另一方面則是許多國家地區已經開始對控管及抵制柴油引擎,多元節能動力也相繼陸續推出,這些都讓消費者對柴油車不再感到興趣。而在面對蓬勃發展的休旅車市場,自然壓縮XE、XF與XJ等房車市場規模,當然脫歐政策也是因素之一。

休旅車興起導致壓縮XE、XF房車原有市場。
休旅車興起導致壓縮XE、XF房車原有市場。

銷量不斷的下滑也迫使Jaguar Land Rover必須進行改革,繼先前Solihull工廠進行停工與減產後,目前又進一步宣佈將執行為期一年半的控管成本計劃,而裁員5000名員工則是其中一項。除了降低成本外Jaguar Land Rover也必須擬定產品策略,對此未來則將提撥25億英鎊進行產品轉型,至於詳細內容並未多加說明,不過可以預想應會朝電動與擴展休旅方向執行。

未來Jaguar Land Rover應會朝擴大電動與休旅陣容。
未來Jaguar Land Rover應會朝擴大電動與休旅陣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