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24, 2018

全球銷量不見起色,JLR英國工廠停工

隨著SUV市場需求增加,使其房車市場規模漸趨萎縮,同時全球銷量下跌與英國脫歐等因素,JLR為調整產能英國Solihull工廠也因此停工。

JLR 9月份全球銷量為57114輛,此銷售成績與去年2017年同期相比下跌12.3%,其中中國市場跌幅最為劇烈,由於中國關稅因素導致消費者購買意願降低,因而中國市場9月份跌幅達46.2%。除了中國市場歐洲市場同樣也呈現下滑趨勢,雖然跌幅不如中國市場來的嚴重但也有4.7%,至於英國當地相對影響較少僅下跌0.8%,

至於為何JLR銷量下跌,除了整體經濟衰退外,不少國家地區開始對柴油引擎控管及抵制,加上更多節能動力相繼推出等,因而降低消費者對柴油車購買意願,進而影響柴油車型的銷售,另一方面當然就是休旅車市場逐漸蓬勃,相對嚴重影響自家XE、XF與XJ等房車市場,而脫歐政策也是因素之一。面對持續下跌的消量,JLR將決定針對負責生產XE、XF與XJ的Solihull工廠進行直到11/5為期兩周的停工,之後至聖誕節前在不影響交車情況下,也會縮減班程為一周僅工作三天,而唯一受影響的就是員工薪水因減產停工而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