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01, 2018

歐洲與中國誰能成為電動車的領先霸主,電池的生產與供給是一大關鍵!

根據CNN的報導,歐洲與中國的汽車產業積極的將目標轉向成電動車的領導地位,雖看似兩大區域的較勁已進入白熱化階段,但中國佔據了全球最大新能源車市場以及多數鋰電池的產區等因素,分析師認為中國會率先在該領域中竄出。

身為全球最大新能源車銷售區的中國,無疑是各大車廠紛紛搶進的一塊大餅,雖然歐洲汽車大廠皆積極極針對電動車領域加大力度,但身為全球電動車最大市場與最多鋰電池生產基地的中國而言,這場競賽似乎已位居領先地位,分析師認為製造電動車的關鍵就是電池的研發與供給,歐洲地區的鋰電池生產規模僅全球的1%,相較於中國的67%已呈現壓倒性的局面。

另一個因素就是中國的鋰電池設廠法規較歐洲寬鬆,也吸引了眾多企業到此建廠所致,在生產、運輸、時間、區域等條件皆處劣勢的歐洲地區,在供應鏈上面出現眾多阻礙,因而進一步導致公司的營運成本上升,另外中國豐富的天然資源如鋰與鈷這兩項電池的關鍵材料已被掌控住,歐洲想要趕上中國成為電動車的領導區域按照目前的情勢看來已經晚了一步,究竟態勢會如何演變只能靜觀其變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