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ug 29, 2018

有什麼比993還要更令人興奮的?當然只有重新生產的Porsche 993 Turbo S!(影片)

當隨便一台末代氣冷911的993都已然飆破300萬元大關,甚至等同當年新車價的此時,擁有一輛狀況良好的993簡直是跑車迷最奢侈的夢想之一,Porsche當然也深知這點,於是乎利用紀念創廠70週年所啟動Project Gold計畫,重新打造出一輛金色993,而且還是車系旗艦Turbo S車型,這…根本就是意圖讓車迷口水流滿地嘛!

源自於911 Turbo S Exclusive概念,採行相同塗裝與客製化精神打造的這輛993世代911 Turbo S,與大家所想的舊車翻新可大不相同,Porsche根本就是回家翻出一堆993嶄新備品,然後用現代化的技術與工法重新組裝出一輛新車來,就連生產序號也接在1998年最後一輛下線的同型車款之後,而為第346輛993 Turbo S

不過就因時代進步,因此這輛993 Turbo S打從塗裝烤漆就以最先進的防銹規格處理,再加上車身、烤漆乃至座艙內飾的一針一線都透過手工炮製,甚至鋁圈也「厚工」的採用上黑下金雙層式噴塗技術,再以雷射刨除吊上層的黑漆而露出漂亮且精準的金色底漆,如果不看門檻與引擎飾蓋上的碳纖維材質妝點,壓根以為到了博物館欣賞經典藝術品翻新工程。

而動力部分則利用當年的設計圖再造一具同樣是全新的心臟,至今仍為911 Turbo家族奉之為圭臬的水平對臥六缸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450hp最大馬力,再加上純手排變速箱與四輪驅動系統,即便現在上路,依舊電爆滿街快車。

唯一可惜的部分是,才僅僅停產20年連「準經典車」都稱不上的993 Turob S,只會重新生產那極其珍貴的區區一輛,並且將於9/27在北美饒富盛名的Laguna Seca賽道所舉辦的Porsche Rennsport Reunion中正式亮相,接著則會在10/27於亞特蘭大Porsche Experience Center所舉辦的拍賣會中公開競標,最終所得將全數捐獻Ferry Porsche基金會,至於屆時得標金額雖然我們會密切關注,但肯定是組天文數字不會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