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27, 2018

韓系優雅羊皮狼,Hyundai i30 Fastback N預計年底發表!

去年發表的Hyundai i30 Fastback,原廠為了強化其性能同時拓展N Performance部門的產品線,最近終於將搭載於i30 N的2.0升渦輪引擎給裝配上身,官方也一併釋出了在紐柏林賽道試車的廠照,這也是繼i30 N、Veloster N之後第三款掛上N徽章的性能車款。

i30 Fastback N在外觀與i30 N同樣換上了運動化的車體空力套件與19吋輪圈,並針對煞車系統進行強化,排氣尾管也採用了左右雙出式樣,動力部分將提供兩種規格,雖然同樣使用2.0升渦輪增壓引擎,標準版的動力輸出為247匹,若是選配N Performance套件其最大馬力能再提升至271匹,兩種規格皆可選擇6速雙離合器或新加入的6速手排變速箱,其中271匹的版本可在6.1秒加速破100 km/h。

動力提升後底盤也必須同步強化,懸吊部分採用了電子可調式阻尼,藉由不同的操作情境下獨立調整避震器的阻尼係數以獲得最佳的操駕性能,並標配電子限滑差速器(E-LSD)使輸出輪能獲得最佳的扭力分配。i30 Fastback N最快可能會在10月的巴黎車展亮相,預計明年初正式販售,歐洲將會是最早開賣的地區,售價約會落在25,500歐元起(約新台幣93萬),不過台灣已許久未引進i30系列,想擁有這輛勁車可得自己找找門路入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