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25, 2018

你願意換電動車嗎?聽聽英國人的想法

以目前趨勢來看,未來電動車勢必成為大宗交通工具,而現階段也已經有不少電動車款可選,如果現在要換車,你會考慮電動車嗎?

根據英國調查,在200人當中有38%民眾在下次換車時會考慮電動車,28%的人在未來10~15年內沒有考慮購買電動車想法,而19%的民眾甚至完全不會考慮電動車,除非到時車廠不再提供任何傳統汽車,屆時也只能選擇電動車。這項調查對於電動車推廣無疑是一個嚴重的打擊,但從中可以了解消費者為何不願意選擇電動車

消費者之所以不願選擇電動車主要有充電站數量、行駛里程兩個因素。在2017年調查中,有69%民眾在意充電站數量,到了2018年只下降至61%,顯示現階段充電站數量仍不夠普及,另外38%消費者認為若住家無法有充電設備也會導致不想購買電動車。至於行駛里程也是影響民眾購買電動車的因素,不過在隨著電動車技術成長,這項目關心的民眾從2017的61%降到45%。另外,缺乏對電動車成本及便利性理解,及車輛維修成本費用也分別有36%、31%。

從調查中可以發現充電站多寡與行駛里程,是許多消費者在意的項目,這也是車廠、相關單位及政府需要努力的部分,另外電動車售價也是另一因素,因為過高的價格也會讓有意願的消費者無法負擔而作罷。

有38%消費者表示若住家能夠充電會提高購買電動車意願。
有38%消費者表示若住家能夠充電會提高購買電動車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