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23, 2018

改朝換代前最終一擊,Subaru WRX STI Type RA-R

周年慶或歷史性一刻對於汽車品牌來說都相當重要,因此不乏許多車廠會舉辦活動或是推出特式車款,其目的都是紀念品牌里程碑,另一方面也順勢推廣行銷該品牌。今年2018年就是Subaru STI部門成立30周年,WRX STI Type RA-R便是紀念30周年所推出的特式車款。

不同於去年2017年推出的WRX STI Type RA(Record Attempt),此次的WRX STI Type RA-R(Record Attempt-Racing)增加Racing一字,可想而知整體性能會更加出色。動力部份WRX STI Type RA-R以EJ20 2.0升引擎作為基礎進行強化,針對活塞、連桿、曲軸、飛輪、離合器等零件運用Balanced BOXER 技術,使其降低50%公差。另外進氣系統也進行改良並換上STI矽膠管路,再搭配滾珠軸承與雙渦流渦輪,藉以提升低速扭力輸出,及透過電腦調校讓整動力有著329hp/44kgm輸出。

作為一款品牌周年車款當然不可能只有動力提升而已,此次開發WRX STI Type RA-R理念為速度、輕盈,其中性能已經提升至329hp/44kgm,0~100km/h加速也有4秒的實力,其次便是針對如何更進一步減輕重量。

首先為了匹配強大性能輸出,WRX STI Type RA-R搭載倒叉型避震系統,同時降低10mm以換取更低穩操駕重心,煞車系統則配置Brembo六活塞卡鉗及Michelin Pilot Sport 4S輪胎。而讓車輛有效減重的功臣便是腳上所穿的BBS 18吋鍛造輪圈,當然碳纖維後視鏡及取消後霧燈、引擎蓋隔熱棉、中央扶手、備胎等也提供不少效益。

看到這對WRX有愛的車迷們是不是很心動,不過還有一個消息要說的就是,此次WRX STI Type RA-R售價4,998,240日元,僅有限量500台額度,相信很快就會銷售一空,屆時有錢也買不到。雖然WRX STI不斷推出各種周年、Final等特式車款,一方面是替產品加以宣傳,另一方面也有紀念性意義,不過值得期待的就是全新世代搭載SGP底盤系統的WRX也快要亮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