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29, 2024

Lola Cars將與Yamaha攜手進軍Formula E

在賽車界享負盛名、且歷史悠久的Lola Cars,宣布與Yamaha合作,攜手a攜手進軍Formula E。

Lola Cars由Eric Broadley於1958 年創立,是全球最知名的賽車設計製造公司,至今已設計和生產了近5,000 輛賽車,涵蓋400種不同車型,在世界各地的賽車錦標賽中獲得了無與倫比的成功,包括:IndyCar, Le Mans, Formula 1, Can-Am, Formula 3000, Formula 5000, A1GP, Formula Ford and Touring Cars。

由於Lola Cars長期參與日本賽車運動,尤其是方程式賽車,,從 1987 年起,Lola Cars在20年裡共獲得13 次冠軍。同時Lola Cars也與日本車廠合作,在多個賽事中共同打造許多具指標性賽車。

Lola Cars將與Yamaha合作開發和提供動力總成,投入Formula E賽事。由於Formula E自2024/25 賽季將轉向使用GEN3 Evo平台,這給予了對這項賽事有興趣的廠商們新的契機。

Lola Cars Ltd 賽車運動總監 Mark Preston表示:「我們很高興確認參加Formula E比賽。對我們來說,這不僅是讓Lola重返賽道的機會,也是一個絕佳的技術開發平台。」

Yamaha Motor co., ltd董事兼執行長Heiji Maruyama表示:「Yamaha Motor co., ltd正在加速研究和開發有助於永續發展的各種技術。作為技術合作夥伴,我們希望透過Formula E最高水準的電動賽車運動獲得更先進的能源管理技術。我們也分享Lola永續賽車運動的新理念,我們非常高興也很榮幸與他們建立合作夥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