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ug 12, 2016

請出人工智慧機器人,Yamaha要機車更安全

為了打造更安全的駕馭過程,各車廠莫不推出先進的安全科技,智慧程度足以與未來自動駕駛接軌。但道路上除了為數可觀的四輪汽車以外,兩輪機車同樣也是道路使用大宗,要如何提升機車安全科技程度,Yamaha近年來也有相當積極的作為。

還記得2015年東京車展中Yamaha所推出的MOTOBOT人形機器人嗎,正是Yamaha於人工智能自動駕駛技術的最佳體現,透過機器人的輔助,提供車輛研發時更多設定數據,有效減少因人為操控失誤而造成的交通意外。

 

如今Yamaha要讓此人工智能自動駕駛技術的功能更上層樓,與美國研究機構共同開發,提升兩輪機車的操控性之際,也要減少騎士的負擔,讓騎士可以更專注於騎乘環節。透過機器人的輔助,提供研發單位更多的訊息與數據。

 

但相較於四輪汽車,Yamaha的發展方向似乎有些不同,並非朝向車輛本身自動駕駛方面,而是專注在於研發過程中機器人本身的人工智慧發展,但無庸置疑的,都是期望邁向更安全的用車生活,此點,就值得給Yamaha一點掌聲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