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06, 2024

公投通過,休旅車進巴黎停車費提高兩倍

除人口與車輛數愈來愈多外,現今休旅車尺碼與電動車加重導致都會地區擁擠,為了減少城市車輛數巴黎計畫要針對提高休旅車型停車費,藉以能夠降低休旅車進城數量,日前該公投則完成,有超過5成民眾同意提高停車費,該措施預計於9月上路。

為了減少車輛進城,因此前幾年一度流行電動滑板車,但在巴黎工想電動滑板車雖減少壅擠,但卻衍生亂停現象,所以在2023年4月就舉行公投,最終9成民眾表示贊成停用電動滑板車。

然而之所以造成擁擠莫過於人口與車輛數成長,加上現今又以休旅車為主流,相較於一般房車或掀背車,休旅車車種相對來得更重,而現今車輛設計尺碼也不斷放大,不僅如此電動車數量也逐漸成長,車重部分更是2噸以上起跳,種種因素都讓市區空間受要壓縮,因此於去年底巴黎就計畫要提高停車費來降低進城車輛,預計在今年2月舉辦公投。

近日這項議題公投完成了,雖然投票率僅5.7%,但有54.55%民眾同意提高兩倍停車費,因此之後車重超過1.6噸的休旅車和2噸以上的電動車將支付每小18歐元停車費,但居住在巴黎、計程車司機、殘障人士則不受此限制。

巴黎日前公投通過車重超過1.6噸的休旅車和2噸以上的電動車將支付每小18歐元停車費。
巴黎日前公投通過車重超過1.6噸的休旅車和2噸以上的電動車將支付每小18歐元停車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