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27, 2023

巴黎擬計畫提高停車費抵制休旅車進城

由於人口與車輛數愈來愈多導致都會地區相當擁擠,為了減少城市車輛數巴黎計畫要針對提高休旅車型停車費,藉以能夠降低休旅車進城數量。

關於共享電動滑板車在巴黎造成亂停現象,因此在今年4月就舉行公投,雖然投票率不高,但有9成民眾表示贊成,因此決定禁止使用共享電動滑板車,而近日巴黎又計畫另一項公投議題。

由於人口數與車輛數愈來愈多,此情況已超出許多都會地區的負荷,尤其尖峰時段更是出現極為擁擠情況,因此巴黎便計畫要提高停車費來解決問題。由於都會地區道路幅度不如教區來得開闊,其中尺碼較大的休旅車相對就會比其它小型車更占空間,因此巴黎預計在明年2月舉行公投,將針對車重超過1.6噸燃油車與2噸電動車型進行提高停車費,藉以能透過更高額的停車費來降低開休旅車進城意願。

巴黎計畫要針對車重超過1.6噸燃油車與2噸電動車型進行提高停車費。
巴黎計畫要針對車重超過1.6噸燃油車與2噸電動車型進行提高停車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