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15, 2024

鈉離子電池重量輕、成本低,Stellantis與Tiamat合作推出更便宜的電動車

現今技術已讓電動車電池成本大幅下降,但為了能推出更入門的車型勢必還需進一步降低製造成本,對此已有品牌開始尋找其它替代性材料來生產電池,其中Stellantis就與Tiamat合作推出鈉離子電池。

就現階段技術而言電動車搭載的鋰電池生產成本似乎已降到一定程度,若要進一步降低勢必就要尋求其它替代材料,其中Stellantis就與Tiamat合作找到鋰電池的替代方案。

相較於鋰電池需要鋰和鈷等金屬材料,StellantisTiamat合作推出的鈉離子電池就不含鋰鈷,而鈉離子電池的特色就是穩定性高,在進行5,000次充放電後仍具有80%容量,另外也具備重量更輕優勢,當然最重要的就是成本更低。對此Stellantis也計畫於法國興建鈉離子電池工廠,透過搭載鈉離子電池推出價更親民的電動車,由於鈉離子電池具有多種優勢,因此除Stellantis外Dacia也表示該電池是可行的,比亞迪也將在徐州建造鈉離子電池工廠。

鈉離子電池不含鋰和鈷,不僅重量輕且成本也更低。
鈉離子電池不含鋰和鈷,不僅重量輕且成本也更低。
Stellantis將在法國興建鈉離子電池工廠。
Stellantis將在法國興建鈉離子電池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