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11, 2024

Google Map加入停靠充電站、Chrome、行程傳送,Android Auto於CES帶來多項新功能

Google在本屆消費性電子展帶來Android Auto多項新功能,其中為因應電動車趨勢,Google Map會根據車輛當下電量提供建議中途停靠充電站功能。

Google與Apple的iOS是目前智慧手機兩大系統商,其中Google在本屆CES消費性電子展就帶來Android Auto多項新功能。其中在Google Map導航方面,為因應電動車趨勢,在規畫路徑時系統會根據車輛當下電量提供停靠充電站選項和充電所需時間。除此之外有內建Google系統的車輛,駕駛還能將事先在手機規劃好的行程與路徑傳送至車輛,再來也加入了Chrome瀏覽器,方便駕駛在車上進行資料搜尋。此次新增的新功能預計會率先運用至 Ford Mustang Mach-E與F-150 Lightning車款,當然之後也會陸續擴大至其它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