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23, 2024

Google替Android Auto加入AI功能,一鍵朗讀/回覆訊息和分享地點

Google於日前的消費性電子展帶來Google Map新功能,在規畫路徑時會針對電動車電量加入停靠充電站選項,而近日Google又釋出Android Auto新功能,因應人工智慧趨勢,替Android Auto導入AI功能。

現代人對於手機的依賴程度已到了手機不離身的地步,即使開車也要立即連上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來播放音樂或導航,其中Google於日前的CES消費性電子展就替Google Map於規畫路徑時會針對電動車電量加入停靠充電站選項,而近日Google又再度釋出Android Auto新功能。

有鑑於AI人工智慧不斷成長,此次Google就替Android Auto導入AI功能,更人性智慧的功能當收到多則訊息時,AI在分析後會幫用戶總結各項訊息重點,並且還會繼行朗讀以免駕駛分心。另外若有被問何時會抵達的訊息?AI也會提供分享地點與預計到達時間等資訊,駕駛只需一鍵即會將此資訊回覆對方。此外為更接近用戶日常使用習慣,在使用Android Auto時中控螢幕也會顯示手機介面。目前西功能尚未推出,預計今年就會進行更新上線。

CES展Google帶來Google Map於規畫路徑時會針對電動車電量加入停靠充電站選項新功能。
CES展Google帶來Google Map於規畫路徑時會針對電動車電量加入停靠充電站選項新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