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04, 2024

行駛48萬公里電池健康度還有95%!QuantumScape新型電池根本不會老化

電池科技的進步也是電動車市場的一大關鍵,如果電池可以承受很快速的充電,並且不會讓電池老化的話,那麼距離電動車普及的日子又會更近一些,而Volkswagen福斯集團似乎即將達成這個目標,他們最近測試了QuantumScape的新型固態鋰金屬電池,他們發現這顆電池實際上好像不太會老化,甚至在使用48萬公里之後還擁有95%的電池健康度。

固態電池被視為是電動車的下一個救世主,而近日QuantumScape發表了該公司最新的產品測試報告,他們的電池在福斯汽車的測試期間很明顯地超出了電池所需的性能要求,根據他們的報告表示,這個原型電池經過了1,000多次的充電循環,但是對電池似乎一點都沒有性能衰退,因為他還保有95%的原始容量,而QuantumScape表示這樣的充放電次數相當於一輛電動車行駛了30萬英里,約等於48萬公里的距離,而續航里程卻幾乎沒有變少。

不過根據QuantumScape表示,他們的目標還是會放在800次循環,並且讓電池健康度維持在80%左右,而顯然這個目標對於他們來說相當容易達成,因此該公司的第一個量產電池QSE-5應該會令人驚艷,而Volkswagen福斯汽車的實驗室在好幾個月的測試之後,也讓為他們的電池遠遠超過了目前的行業標準感到驚訝,也就是700次充電循環還保留80%以上的電量,而預計這個固態鋰金屬電池的量產將會在2025年實現,屆時福斯品牌應該也會是第一批使用這個產品的品牌,但量產過後的電池會有什麼樣的表現以及價格會是怎麼樣,這就還有待觀察了。

QuantumScape的測試結果非常驚人,因此很多人期待量產版本的表現。
QuantumScape的測試結果非常驚人,因此很多人期待量產版本的表現。
福斯品牌的車輛會會是第一批使用QuantumScape量產固態鋰電池的品牌。
福斯品牌的車輛會會是第一批使用QuantumScape量產固態鋰電池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