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12, 2023

汽車換電站將成趨勢?Stellantis與Ample合作於2024年啟用換電站

現今電動車技術續航里程已不是問題,但為要讓消費者使用電動車更加方便,充電站的廣度與便利性就是關鍵,對此Stellantis便與Ample合作推出電池服務,但不是充電站而是電池交換站。

由於電動車續航里程已大幅提升許多,消費者對於里程焦慮也降低不少,如今較為在意的部分就是充電站的普及性,對此近日Stellantis便宣布與Ample簽署合約,將一同合作推出電池服務。

不過雙方的合作並不是建設充電站而是電池交換站,然而換電站之前中國蔚來也設立了換電站。此次StellantisAmple合作的換電站預計2024年在西班牙馬德里啟用,屆時將先用於100輛換電版Fiat 500e共享車輛,未來換電系統也會陸續擴大至集團其它品牌。之所以選擇換電技術,因有別於充電站電池交換站只需5分鐘就能車輛獲得滿電,而且在建設電池交換站也僅需3天就能完成,這些都遠比充電來得便利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