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01, 2023

華為一個汽車部門就有破兆估值 中國人搞電動車真的太強了

華為近日宣布與長安汽車合作,現在出現了令人驚訝的新細節,他們為了打造電動車而成立的全新部門IAS(Intelligent Automotive Solution),這個部門才成立4年的時間,其估值現在已經上看2,500億人民幣,折合台幣超過1.1兆元,而他們最終的夢想就是讓這個IAS部門成為智慧電動車界當中的BOSCH博世。
華為想要成為智慧電動汽車行業當中的博世BOSCH,而他們的IAS部門現在有著極高的估值。
華為想要成為智慧電動汽車行業當中的博世BOSCH,而他們的IAS部門現在有著極高的估值。

現在有消息指出華為跟長安汽車的合作將會更加深入,其中華為將會把本來公司內部的IAS部門獨立,這個部門本就專注於智慧電動汽車的開發,不論是軟體或是硬體都在這個部門的範圍內,而且有多達7,000多位員工在這工作,而這個部門獨立之後將會與長安共同成立一家新公司,但是長安汽車要用自身5%的股份去交換新公司35%的股權,這樣換算之下該新公司也就是原本華為的IAS部門估值來到了2,000億人民幣~2,500億人民幣之間,這個數字讓不少人相當驚訝。

目前華為並沒有為這個消息作出說明,但是他們承認在與許多投資者進行談判當中,其目的都是希望技術以及資源可以轉入該新公司,讓智慧汽車技術可以發展更快,他們的目標就是要成為智慧電動車領域當中的博世BOSCH,要知道博世現在於汽車世界當中可說是不可或缺的存在,你的車輛有很大部分的重要零配件都是來自於這個德國品牌,不過也有人說到這個部門根本不賺錢,因為現在已經花了超過30億美金,約台幣942.6億元,但是直到今年上半年他們才只有10億元人民幣的收入,相當於44.1億元台幣而已,究竟這次的部門獨立是要擴大經營還是切除腫瘤,就只有華為高層才知道了。

華為目前也在與多家汽車品牌談判,希望擁有更多人加入到該公司當中。
華為目前也在與多家汽車品牌談判,希望擁有更多人加入到該公司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