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03, 2023

Toyota全球賣到破歷史紀錄 產量、銷售雙雙創下新高

自從疫情結束以來,汽車市場一直傳來破紀錄的銷售成績,Toyota更在上半年的財報數字創下歷史新高的成就,光是9月的銷售量就暴增了11.6%之多,今年度的產量也有所增加,而他們認為這是因為全球市場對於混合動力的需求增加,也讓他們的利潤變得更好,下半年度可能表現會再提升。
Toyota認為在銷售表現的增加是因為全球對於油電車款的需求變得強勁,這也讓他們獲利更好。
Toyota認為在銷售表現的增加是因為全球對於油電車款的需求變得強勁,這也讓他們獲利更好。

有些專家表示電動化的時代來臨,而過去的傳統車廠將會在時代的洪流下漸漸消逝,但Toyota用上半年的財報打臉這些說法,在今年的4月~9月(日本企業財報年度從4月開始),Toyota銷售量來到5,172,387輛,成長了9.1%,產量也來到5,058,248輛,成長了12.8%之多,而光是9月份整個集團就賣出了1,003,779輛車,相較去年成長10.5%,而產量部分也是連續第九個月成長,如果看到今年1到9月份的表現,全球銷量來到7,571,733輛,成長了6.7%,產量則是來到7,402,861輛,成長了10.1%之多。

有上述的這些成績表現,原廠表示這是因爲全球對於油電混合動力的強勁需求所影響,另外就是半導體產業已經恢復正常,讓產量可以順利成長。而在利潤方面,光是第二季(7月到9月)的營業利潤就來到日幣1.44兆元,折合台幣約3,096.9億元,與去年同期成長了155.6%之多,看得出來他們在油電複合動力上的獲利非常了得,而這樣的現象下半年也還會持續,加上該公司的純電車款發展也持續擴大,相信在接下來的汽車市場當中,Toyota集團可以繼續站穩腳步免於被新興電動車廠取代的命運。

Toyota品牌的油電系統相當純熟,原廠表示這是他們大部分的獲利來源。
Toyota品牌的油電系統相當純熟,原廠表示這是他們大部分的獲利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