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03, 2023

電動車保險沒公司要接!歐洲電動車主保險報價上漲3倍!

電動車的成本目前還是比燃油汽車還要更高,當然很多報告的分析都指出電動車的使用成本比較低,但是他們可能沒想到在保險的支出上會變得更多,這一切都是因為電動車的維修成本更高,這也讓保費也同步上漲,現在英國更出現保險公司拒絕承保電動車業務,這讓車主們一個頭兩個大,這樣的保險亂象很有可能會延伸到他國家。
在英國一位特斯拉車主被他的保險公司告知明年沒辦法繼續承保。
在英國一位特斯拉車主被他的保險公司告知明年沒辦法繼續承保。

如果只論及能源的使用金費,電動車可能還是便宜一點,即便近年來電價其實上漲不少,相比幾年前來說使用成本上升許多,但這應該都不及保險費用的上漲,至少對於英國的電動車駕駛來說,有人發現他們的保費上漲了3倍多,甚至有的保險公司已經決定不承保電動車款,英國《衛報》採訪了一位特斯拉車主,他去年支付了1,200英鎊(約台幣4.7萬)的保險費,但是今年保單結束時他收到了一封來自保險公司的信,表示明年無法為Model Y提供任何保險。

該名駕駛開始詢問其他保險公司的報價,在幾經詢問之下至少有四家知名的保險公司拒絕提供報價,也就是拒絕承保的意思,因此他不得不接受Direct Line保險公司提供的4,500英鎊(約台幣17.6萬元)保單,而因為金費過於龐大讓他還要分期,讓最終成本超過5,000英鎊(約台幣19.5萬元),而這位車主考慮終止每個月600元英鎊的租賃方案,但是違約金卻要8,000英鎊,而這不是只在特斯拉身上出現,即便像是Smart EQ ForFour的車主也發生一樣的狀況,這都是因為電動車的維修成本更高,而根據數據顯示燃油引擎的平均保費成長29%,但電動車則是72%,這樣的現象確實值得注意。

不只是特斯拉電動車的保費上漲,現在Smart純電車款的保費也一樣調漲許多。
不只是特斯拉電動車的保費上漲,現在Smart純電車款的保費也一樣調漲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