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Sep 27, 2023

品牌忠誠度回不去了,但這三品牌粉絲從一而終相挺

近日J.D.Power公布了最新品牌忠誠度調查結果,相較於過往整體品牌表現都呈現下滑,但即便如此有三個品牌消費者仍依舊力挺,雖然表現也有下滑但仍有著60%以上的表現。

汽車品牌除開發新車與擴展客源外,現有車主的忠誠度也格外重要,近日J.D.Power公布了最新品牌忠誠度調查結果,由於晶片與零件短缺等因素,導致市場出現缺車情況,儘管已比疫情期間有所減緩,但缺車狀況仍未獲得解決,也因如此不少消費者在不想苦等車輛下進而轉單改買其它品牌同級車型,而這也導致今年品牌忠誠度整體呈現下滑狀態。

在豪華品牌中Porsche較去年略微下滑但仍以56.8%支持度再次奪冠,Mercedes-Benz則以50.5%得到第二。而在豪華休旅市場中Volvo以56.5%和BMW 56.1%取得第一與第二成績。至於一般品牌Toyota以60%獲得最多消費者支持,但與過往63.6%相比也是呈現衰退,第二名則是由55%的Honda獲得。一般休旅市場則由Subaru的61.1%支持度奪下冠軍,Toyota以60.5%緊跟在後,再來皮卡市場Ford以64.6%忠誠度擊敗Toyota的 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