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15, 2022

SUV正夯,IIHS更新撞擊測試結果,結果幾乎全軍覆沒,只有兩款車獲得良好成績

隨著撞擊測試愈來愈嚴苛,現今多數車輛都能獲得良好成績,但卻多著重於前座,對此日前IIHS更新偏位撞擊測試標準,著重於後排乘客防護,新增後座測試假人,最後受測的15款車中只有兩款車獲得良好成績。

由於撞擊測試標準愈來愈嚴苛,因此現今多數車款不論正面或偏位撞擊都能獲得良好的撞擊成績,不過由於一直著重於前座的安全,相形之下後座似乎就有所忽略,因為除前座外不少消費者會讓孩童與老人坐在後座,因此日前IIHS就更新偏位撞擊測試標準,在原有的條件下新增後座乘員測試,檢視當撞擊時安全帶能否讓乘員不會受到撞擊與穩固身驅。

IIHS針對偏位撞擊新增後座測試。
IIHS針對偏位撞擊新增後座測試。

針對改良的偏位撞擊測試,IIHS挑選15款在美國稱為小型SUV的車款進行測試,這15款SUV正好就當前市場的主力級距,在台灣也幾乎都有販售,最終只有Ford Escape〈台灣稱為Kuga〉與Volvo XC40兩款車獲得良好成績,而Toyota RAV4則是獲得可接受成績,Audi Q3Nissan RogueSubaru Forester則在邊緣低空飛過。其餘9款車則因撞擊時安全帶會造成胸部與腹部受力過大,且也無法有效穩固乘客身軀導致滑動,因此得到不及格成績。

有9款車因安全帶無法達到有效防護而不及格。
有9款車因安全帶無法達到有效防護而不及格。
15款SUV本次撞擊測試結果。
15款SUV本次撞擊測試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