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05, 2023

不要再使用特斯拉NACS了!Lucid老闆警告世人注意

近幾個禮拜不斷有車廠或者是充電站廠商宣布加入特斯拉NACS北美充電標準的陣容當中,但現在Lucid的老闆Peter Rawlinson認為這樣做並不是一件好的事,尤其是有許多數據將被特斯拉給掌握,除非他們未來成為開放且公正的標準,否則對於大眾來說並不是一件好事。
Lucid老闆Peter Rawlinson公開表示大家都使用NACS並不是一件好事,尤其是消費數據全都由特斯拉所掌握。
Lucid老闆Peter Rawlinson公開表示大家都使用NACS並不是一件好事,尤其是消費數據全都由特斯拉所掌握。

NACS北美充電標準正在成為北美電動車行業的主流,但是Lucid電動車的老闆Peter Rawlinson對此感到擔憂,這家新興的電動車品牌打造的車輛以高級豪華為主,Peter Rawlinson過去也曾擔任過Tesla特斯拉Model S的總工程師,當然也參與了當時的充電接頭設計,不過他認為:「如果你擁有世界上最先進的技術,那麼你就不願意冒這個風險。」意味著他認為特斯拉的充電技術並不是最好的,因此改採NACS設計也不是最好的選擇。

Peter Rawlinson在受訪時提到:「無倫是誰控制了充電接頭,如果他不是一個開放、公正的標準,而是由一家公司所擁有的話,那麼他就可以擁有大量的消費者數據,這樣的狀況令我擔憂。」而現在這就是特斯拉NACS的現況,另外他還補充表示:「這就像是一瓶酒的瓶蓋,我們現在比較的是他是螺旋蓋還是軟木塞,而不是酒的質量,這真的是太奇怪了。」似乎就是在暗示目前特斯拉的技術內容並不是最好,但是大家卻不在意,反而最在意的是充電接頭的形式。

但是Lucid其實也表示他們很可能將會轉為使用NACS接頭,但是他們希望這是在SAE International國際汽車工程學會宣布這是標準化接頭之後的事,而且還要特斯拉完全開放這項技術,否則這樣的做法對消費者也是不利的,另外他也針對了政府投入的基礎設施補助有所意見,因為他認為基礎設施的補助應該要投入在夜間充電,而不是快速充電站上面,畢竟若是要平衡電網的使用量,電動車要在夜間的時候進行充電才更合理,但現在這種做法會讓大家都在日間使用大量電力,對整體環境有著負面影響。現在終於有人站在反面角度看待NACS普及化這件事,相信這會是今年最熱門的討論焦點了。

Lucid認為特斯拉的充電技術並不是最好的,因此採用NACS標準會無法發揮車輛的最大效能。
Lucid認為特斯拉的充電技術並不是最好的,因此採用NACS標準會無法發揮車輛的最大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