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pr 18, 2023

BMW電動性能旗艦亮相 i7 M70 xDrive擁有660匹、續航560公里

BMW在去年4月份發表了品牌旗下的旗艦車款7系列,同時也有著純電旗艦i7的現身,而現在經歷了一年之久,我們終於迎來了i7的性能車型M70 xDrive,這輛車擁有660匹的綜效馬力,續航里程來到560公里,百公里加速只需要3.7秒就可以完成,預計六月之前就會在部分市場上市,台灣很可能在年底之前看到。
BMW i7 M70 xDrive有著強大性能表現,同時也是品牌第三輛帶有M性能色彩的電動車款。
BMW i7 M70 xDrive有著強大性能表現,同時也是品牌第三輛帶有M性能色彩的電動車款。

相信不少人都在期待著這輛性能旗艦的到來,這是BMW第三款帶有M的電動車輛,繼i4 M50以及iX M60之後,這輛i7 M70 xDrive將會是一輛性能與豪華艱鉅的強大車款,這輛車擁有目前品牌最強的電動馬達系統,在後軸的馬達更是比先前的xDrive60還要強了25.5%,現在i7 M70的後軸擁有489匹的馬力輸出,前軸則是擁有258馬力,綜效馬力來到660匹,而扭力峰值在運動模式下擁有103.6公斤米的輸出,而如果調整至M Sport Boost以及彈射起步模式的話,扭力更會來到112.2公斤米,百公里加速可以在3.7秒內完成,電子限速在時速250公里是目前品牌最快的純電車款。

車輛除了擁有i7的豪華特色之外,增添上許多性能風味是這輛車的重點。
車輛除了擁有i7的豪華特色之外,增添上許多性能風味是這輛車的重點。

在電池容量部分維持105.7kWh的配置,可用容量則為101.7kWh,如此一來可以在WLTP的規範下擁有560公里的續航里程,雖然比起xDrive60還少了65公里,但是其電耗值為23.8-20.8kWh/100km,表現依舊亮眼,並且在195kW的快充系統支援下,電池從10%充飽至80%的時間為34分鐘,大約只需10分鐘就可以充進約170公里續航所需的電量,另外這次這輛車當中新增了Max Range模式,將會限制車輛的輸出以及最高極速,在這個模式下空調將會關閉,座椅加熱、方向盤加熱系統也同步關閉,極速還會被限制在時速90公里,聽起來是一個有點痛苦的模式。

發表車型採用了最新的雙色烤漆配置,同時有諸多M款空力套件讓車輛運動感十足。
發表車型採用了最新的雙色烤漆配置,同時有諸多M款空力套件讓車輛運動感十足。

而在性能表現上則是有著M Launch Control彈射起步功能以及M Sport Boost動力模式,在前者模式開啟狀況下將可以擁有最好的起步效果,當然作為旗艦車款,電子懸吊系統以及M款專用的氣壓懸吊也將會針對各種不同模式進行調整,並且有著主動側傾穩定系統功能,不論想要激烈操駕或者是舒適體驗,這輛車都可以滿足你的眾多需求,而在不同模式切換時底盤的各項配備也都會進行調整,包含轉向系統、驅動系統、駕駛穩定系統都將同步進行改變,而在制動部分也配置上了M Sport的煞車系統,同時你也可以選擇黑色卡鉗的M Performance配件,在i7 M70車款當中標配的是21吋輪圈,並且有著空氣力學優化的設計。

內裝風格除了豪華特色之外,車機系統換上了iDrive 8.5,將會讓操控更為直覺。
內裝風格除了豪華特色之外,車機系統換上了iDrive 8.5,將會讓操控更為直覺。

I7 M70 xDrive在內外觀皆有許多客製化的選擇,最特別的就是會發光的雙腎型Iconic Glow水箱護罩首次與M Performance套件一起提供,現在你可以同時擁有發光以及性能的視覺效果,而眾多的M款空力套件不用多說,每一項都呈現了車款的旗艦性能感受,首度加入的銅色與黑色雙色烤漆也同樣令人印象深刻,車內採用的則是最新的iDrive 8.5系統,搭配手機功能將可以遙控開啟車門,目前預計這輛車將會在第二季於部分市場販售,台灣很可能在今年底就可以看到這輛性能旗艦的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