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15, 2022

可愛度爆表! 吉利熊貓搶攻都會迷你電動車市場

體型嬌小適合穿梭都會巷弄的小型電動車在中國市場可是相當熱門的級距,例如五菱宏光Mini便是因應此環境所誕生的產品,加上僅10多萬台幣的價格讓它在去年總銷量甚至逼近百萬輛,幾乎是Tesla Model 3的兩倍之多,可見這種迷你電動車在市場仍是大有可為。

身為中國汽車大廠的吉利當然不能錯過這塊大餅,在近期便推出一款名為”熊貓”的迷你電動車,顧名思義其外型是以熊貓作為設計靈感,可愛圓潤的外型搭配色彩粉嫩的車身配色,一推出就受到市場高度關注,車頭採用的是兩組圓形LED頭燈作為主要特徵,搭配雙色車頂及類熊貓耳朵的後視鏡設計,雖然造型簡單卻帶有濃濃的可愛風格。

這部車車長為3,065mm,軸距為2,105mm,而電動車無內燃機的優勢為其創造極為寬大的車室空間,車艙內可乘載四位乘客之外,並利用大面積全景式天窗營造出明亮通透的視覺感受,粉色系的儀表板還配置有駕駛數位儀表及中央觸控螢幕;動力部分採一組可輸出40匹馬力的前置電動馬達,其電池續航里程約為150公里,這部車預計2023年推出,目前售價預估將落在17萬至22萬台幣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