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16, 2022

Lamborghini引擎聲浪融合不同音樂創造出獨特曲目!

Lamborghini近期在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推出三款音樂清單,分別以V8、V10、V12的引擎聲浪作為音樂背景,為此還將車輛送進隔音室擷取最純粹的排氣浪聲,並在樂曲激昂處將浪聲融入產生震動效果藉以刺激聽覺感官!

Lamborghini為了讓引擎浪聲完美融入樂曲,特別找來音樂製作人Alex Trecarichi操刀,他透過”傅立葉轉換(Fourier Transform)”公式來分析不同的引擎聲調並轉換成訊號,透過此程序可分析引擎在怠速、4,000轉及最大出力分別落在那些頻率,藉以找出各組引擎聲調分別適合哪些歌曲,例如V12引擎浪聲適合用在ICH MORE、Kiasmos、NTO、SUDO、CatzClaw這些歌曲。

高亢的引擎聲浪是Lamborghini與眾不同之處,這些純粹的金屬音在心理學上可激發積極的情緒記憶,因此Alex Trecarichi將V12引擎聲浪與小提琴類音樂相結合,兩者相似的尖銳聲調相當契合,未來V8與V10的歌曲清單將陸續釋出,未來甚至還會針對Urus或其他特定車型推出獨家曲目,有興趣的車迷們可至Spotify聽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