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06, 2018

維持999.89萬,野蠻牛Lamborghini Urus首度在台亮相!

備受全球頂級車壇注目、原廠聲稱為全球首輛Super SUV的Lamborghini Urus,終於在原廠支援全球展示車下,於3月5日假總代理嘉鎷興業Lamborghini Taipei臺北展示中心舉辦的媒體賞車會中首度在台亮相,並自日前開始接單後,預計在2018年上半年就可以開始交車。

Lamborghini在順應當前跨界休旅車興盛風潮下,結合當前資源與創新所打造的所謂Super SUV─Urus,有著與超跑媲美的強大性能,搭載4.0升V8雙渦輪引擎,可於6,000rpm時輸出650hp最大馬力,於2,250rpm時即輸出850Nm的最大扭力,引擎轉速最高可達 6,800rpm,馬力容積比為162.7hp/L,馬力重量比為 3.38kg/hp; 0-100 km/h加速僅需3.6秒,0-200km/h 12.8秒,極速達到305km/h,可謂當前地表上性能最強的SUV。

同時,還配置了前440、後370mm的碳纖陶瓷煞車碟盤,以及前10活塞、後6活塞的煞車卡鉗,提供強大制動性能,只需33.7公尺就可以讓車輛自100km/h煞停到靜止。

 

底盤配置部分,則配有可自動分配動力輸出比力的四輪傳動系統,平時前後軸分配比例為60:40,並可視狀況將最多70%動力分配至前軸,87%動力至後軸,並配有高低軟硬可調支主動式氣壓懸吊、四輪轉向系統,主動式防傾桿與LPI(Lamborghini Piattaforma Inerziale)電子監控平台等科技。

Urus之所以如此受到注目,就是它除了有著元自超跑的造型與性能,更有著優異地空間機能性,車身尺碼達5,112x2,016x1,638mm,軸距則為3003mm,除了車高外,車長與軸距甚至比淵源極深的Audi Q7還要更長,因此創造出比眾人預期更為寬敞的乘坐空間與運載機能,完全具備SUV的機能性。

而整個座艙陳設就如同其他Lamborghini其他跑車般充滿科技感,除了液晶儀表板外,中控台主要操作介面完全由兩具觸控液晶螢幕取代,加上將ANIMA駕駛動態模式選擇器與EGO自選模式、排檔裝置與啟動鈕、原廠稱為Tamburo的車輛駕駛動態控制介面,讓駕駛者就有如在操駕著來自未來的飛行器般科幻。

遽聞Urus自問世後,至今已在全球頂級車款市場造成搶訂熱潮,這款顛覆許多傳統的Super SUV究竟可以為Lamborghini銷售上多大幅度的成長,就讓我們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