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20, 2022

Hyundai打造一間度假小屋,電力供給僅靠Ioniq 5車上的儲備電力!

Hyundai Ioniq 5電動車推出後,不僅搶眼的內、外造型屢獲多項大獎肯定,頗為實用的V2L外接供電功能也受到不少車主青睞,現在Hyundai更利用這項技術在英國打造一間只靠Ioniq 5供電的雙人旅館。

Hyundai為了證明Ioniq 5的電力足敷一間度假小屋使用,特地舉辦了一場比賽選出14位參賽者透過Ioniq 5的儲備電力來維持屋內所有電器設備的電力消耗,活動地點選在英國東部的艾塞克斯郡,這是一處濱海並充滿豐富自然生態的鄉鎮,在此Hyundai打造了一間結合木質材料與玻璃牆面的雙人小屋,內部配備包含有暖氣、投影機、音響等常見的電器設備,而電力來源便是來自戶外的Ioniq 5

歐規版的Ioniq 5能提供230V的電壓輸出並支援最高3.6千瓦的電力上限,位於車輛後方的V2L插座可支援英國的插座規格,這次受邀參與活動的美食評論家Grace Dent表示這間小屋不僅相當舒適,該有的便利設施一樣也不缺,體驗過後發覺真的能靠車輛的儲備電力供給屋內的電力需求,預期之後的參加者會對它所能帶來的便利性與舒適性感到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