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ug 23, 2022

Mazda MX-5若推出Shooting Brake版本是否會更加吸引人!!?

Mazda MX-5可說是價格最平易近人的雙座敞篷小跑車,車型分為軟頂敞篷與硬頂敞篷兩種版本,不過有網友利用修圖方式把它改造成Shooting Brake樣式,說實在還挺好看的!

國外有位名叫Sugar Chow的數位創作者把Mazda MX-5的外型利用修圖軟體改造成Shooting Brake樣式,由於改造得太成功讓許多車迷以為真的有這輛車的存在,車體前半部依舊保留原車輪廓,但從車門板後方開始便賦予向後傾斜的後車頂結構,外擴的後輪拱則與上方結構相連形成一組獨立的後艙空間,並多增加了固定後窗造型使其看起來更有獵跑扮樣,雖說如此,但因MX-5的軸距過短要增加後座椅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若真有人改造成功大概也只是多了置物容積罷了。

車尾部分則在尾燈上方增加了固定式後擋風玻璃及雨刷結構,車頂後緣還增設一組延伸尾翼讓視覺效果更為動感,下方則以雙邊四出排氣尾管收尾,雖然Mazda不太可能讓這代MX-5推出Shooting Brake的版本,但透過Sugar Chow的巧手修圖技術讓我們看到MX-5在外觀變化上更多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