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06, 2017

Jaguar I-Pace純電休旅量產在即 日內瓦車展新車色現蹤

去年洛杉磯車展時我們曾介紹過Jaguar打算在2018年推出的純電動SUV I-Pace概念車,而在今年的日內瓦車展又替I-Pace增添新車色,亮紅色的塗裝讓這輛運動休旅更顯熱血氛圍,動力規格跟去年發表時相同,不過今年釋出更多細項資訊。

動力輸出採用分別配置在前、後軸的兩具馬達,電動馬達體積為234*500mm,且重量僅有38公斤,緊湊短小的尺寸使得車艙空間能有效放大,並可發揮出395匹最大馬力與70公斤米扭力,0-100 km/h加速僅需四秒,且支援四輪傳動技術與煞車動能回收技術,而車載的90kW高效離電池組在滿電狀態下可提供近500公里的單次行駛距離,若使用專用的50kW直流電充電設備,可在90分鐘內充飽80%的電力,2小時左右可完全充滿。

為了取得更好的操控表現,底盤高度比現行的F-Pace還低上120mm,雖然身形比F-Pace小了一號,不過軸距卻多上115mm,也意味著內部空間將更為寬敞,具Jaguar表示後座乘客的膝部空間甚至還比BMW 7系列還多了10mm。雖然因身形縮小導致行李箱空間比F-Pace少了約120公升,不過拜無內燃機引擎與傳動軸之賜,前方引擎蓋下以及車艙內座椅與底板間額外規劃還多出28公升與8公升的置物空間,因此在置物能力部分依舊相當靈活。

內裝使用大量液晶螢幕營造出濃厚的科技風格,駕駛儀表採用12吋的虛擬儀表板,並配有全彩的抬頭顯示系統,中控台同樣設有12吋的觸控螢幕,且空調介面採用5.5吋的觸控畫面,另外方向盤還導入電容式按鍵,利用手指觸控即可對所需功能下達指令,取代傳統機械按鍵的按壓方式,搭配上豐富的木質與鋁合金飾板以及高級皮革營造出高貴優雅的車室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