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22, 2022

Porsche決定投入鋪設超充基礎設施,以加速品牌電器化腳步!

前幾天才報導過Porsche宣布在2030年時期電動車銷售佔比要達到80%的新聞,隨著這項目標公布後Porsche打算進一步建構自己的超充基礎設施來加速電動車的銷售速度。

Porsche宣布在2030年時其銷售占比將有80%是電動車產品,為了加速此計畫的推進速度,除了原有的Taycan之外也將在明年推出Macan電動版,2025年也會陸續推出BoxterCayman的電動化版本,但以現行市場800V高電壓超充基礎設施仍舊不多的情況下,要大力推動品牌的電動化腳步勢必受到一定程度影響,因此Porsche打算與第三方業者合作建構自己的充電網來加速推動品牌的電動化策略。

目前能夠自行生產超充設備的汽車品牌僅Tesla一家,因此鋪建超充基礎設施的速度比起其他品牌要快上許多,不過專屬的TPC充電規格與多數品牌不同,且最新的CCS2規格同樣與多數歐系的CCS1規格不相容,因此也無法開放給其他品牌的電動車使用,目前歐系品牌多是與第三方業者合作,但在沒有集團的支援下高電壓快充設施的鋪建進度緩慢,使得Porsche決定與第三方業者合作投入基礎設備的鋪設作業,另外也開設了新公司Cellforce來負責研發與製造高性能電池,看來Porsche對加速產品的電器化承諾不是隨便說說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