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09, 2022

這麼新就召回,Mercedes-Benz EQS因組裝瑕疵恐引起火災召回

Mercedes-Benz於2021年發表旗下旗艦電動房車EQS,如今發表不到一年美國就宣布召回,而原因是接地與加熱器組裝錯誤,但這小錯誤竟造成火燒車風險。

Mercedes-Benz面對電動車趨勢也成立Mercedes-EQ電動子品牌因應,而此次主角EQS於2021年發表,是品牌首款電動旗艦房車,嶄新流線的造型、電池模組、坐艙格局等全都採用品牌最新科技技術,然而發表還不到一年日前北美市場就宣布召回。

此次EQS召回並非什麼嚴重瑕疵,而是在組裝時左前樑的接地及引擎室加熱器發生錯誤,而這錯誤卻會讓這款電動旗艦房車電阻增加,進而恐有起火造成火燒車風險,對此Mercedes-Benz針對EQS450(3輛)、EQS450+(16輛)、EQS 580(4輛)與EQS53(1輛)等共計24輛進行召回。

EQS無論外型、電動系統與座艙都採用品牌最新技術。
EQS無論外型、電動系統與座艙都採用品牌最新技術。
EQS因接地與加熱器組裝出現瑕疵而宣布召回。
EQS因接地與加熱器組裝出現瑕疵而宣布召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