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09, 2022

為轉型砸巨資,Volkswagen投入20億歐元興建Trinity工廠

Volkswagen於去年初公布著手進行Trinity計畫,藉以帶來更先進自駕技術與電動效能,近日Volkswagen也表示將投入20億歐元進行興建Trinity工廠,未來不僅將推出SS平台,旗艦車款Trinity也會在此生產。

不僅要在燃油乘用車市場成為龍頭,面對未來電動車市場也同樣要是領先角色,因此Volkswagen便開發MEB電動平台與擴展ID家族,然而對於品牌轉型現階段規模肯定不足,所以於2021年初時則宣布將啟動Trinity計畫。

如今關於Trinity計畫有了新的進展,日前Volkswagen宣布將在Wolfsburg投入20億歐元,預計2023年開始興建Trinity工廠。Trinity工廠對Volkswagen來說是項重大里程碑,因此該工廠會以最新技術與環保製程興建,使其2026年能達到碳中和及10小時完成整車生產等目標。除了工廠硬體,Volkswagen還會開發新的SSP電動平台,預計2026年下線的電動旗艦車Trinity也會搭載該平台。由於Trinity搭載品牌最新技術,因此Trinity不僅俱備超過700公里續航力,也會擁有Level 4自動駕駛能力。

Volkswagen要投入20億歐元興建Trinity工廠,而電動旗艦車Trinity也預計2026年下線。
Volkswagen要投入20億歐元興建Trinity工廠,而電動旗艦車Trinity也預計2026年下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