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07, 2022

Ford公布重大轉型計畫,Ford成立Model E與Blue各自負責電動與燃油

為了因應轉型加速電動車與半自動駕駛發展,Ford日前公布Ford+計畫,計畫主要內容就是要成立Model E與Blue兩個部門,屆時皆各自獨立運作發展電動與燃油等項目。

Ford推出F-150 LightningMustang Mach-E電動車,在市場銷售表現獲得不錯迴響,為了因應未來品牌發展方向,日前Ford公布最新Ford+計畫,計畫主要內容就是成立Model EBlue兩個獨立運作的部門。

其中Model E部門會進行因應趨勢持續開發新技術,致力於電動車平台、電池、電動馬達、充電等電動相關及自動駕駛與互聯網系統開發。除了開發最新產品,Model E部門還會打造簡單、直覺與價格透明的購車電商平台,進而改善和提升消費滿意度。而Blue部門則是負責燃油車型產品,不過由於未來會朝電動發展,因此燃油產品僅會著重於 F-150、Ranger、Bronco、Explorer及Mustang等車型。除了成立Model EBlue部門,Ford也表示2026年要將利潤提升至10%及年產量200萬輛規模。

Ford宣布成立Model E與Blue兩個部門,將各自富則電動與燃油產品。
Ford宣布成立Model E與Blue兩個部門,將各自富則電動與燃油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