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21, 2021

你只知Lotus Emira是內燃機最終版車型與高性能,但你不知Emira其實可以這樣開

Lotus於7月時發表品牌內燃機車型最終版Emira,不論是2.0升渦輪引擎或3.5升機械增壓都帶來強勁的性能輸出,鋁合金底盤、懸吊系統調校與車身尺碼,更造就Emira精湛的動態,而多數人也只知道這些,而Lotus就釋出影片告訴大家Emira其實可以這樣開。

Lotus於7月時發表Emira,由於未來將朝電能發展因此Emira將是最終版內燃機車型,關於Emira多數人都知該車車身尺碼為4,421mm×1,895mm×1,225mm,但採用黏合及鉚接式的鋁合金底盤打造,使其車重控制在1,405公斤。動力方面則有AMG2.0升渦輪引擎,能提供360hp最大馬力及0100 km/h 4.5秒加速,和3.5升機械增壓引擎,提供395hp馬力與4.2秒加速破100 km/h等數據表現。

但這都只是冰冷的規格數據,多數人都不知道Emira實際動態表現如何?對此日前Lotus就釋出影片告訴大家Emira可以這樣開。Emira於動態部分提供四種駕駛模式,首先Tour就是方便駕駛應付日常代步,Sport則是稍為關閉循跡模式,好讓車輛允許些許程度滑移,Race則是進一步關閉防滑系統,藉以讓車尾擁有大幅擺動,提供更具有樂趣的動態,而Fully Off模式則是全數關閉ESC系統僅保留ABS,因此車輛所有動態反應全都由駕駛掌控。至於實際開起來如何?請看影片。

多數人都知道Emira有2.0升渦輪(360hp)與3.5升機械增壓(395hp)資訊,但都不知道所提供的四種駕駛模式可以這樣開。
多數人都知道Emira有2.0升渦輪(360hp)與3.5升機械增壓(395hp)資訊,但都不知道所提供的四種駕駛模式可以這樣開。